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  查看次数:[]

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临床医学院于9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由副院长田莉梅主持,学院领导、2021级新生、综合办全体老师、新生班主任及有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播放了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9名“最美的逆行者”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专题记录片,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在座师生。援鄂医疗队队长张艳老师,结合个人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作了题为“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的生动事迹报告。她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抗疫过程的艰辛和老师们为国家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宣讲会上,党委副书记王福正作了题为《百年中国从东亚病夫到大国复兴》的报告。报告从一百年前的中国现实引入,通过数据对比、细节举例,娓娓道来,向大家引申出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为什么屡受列强欺凌,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在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为什么中国能展现出非凡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为什么新时代、和平年代依然要不懈斗争、不能丢弃“长征精神”这些革命传统,为什么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息息相关?一系列深刻问题的引入和浅显的语言,事实和说理结合,赢得了在座师生的深切感受和认同。通过聆听报告,引导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信心,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觉性,巩固了为大国复兴贡献个人青春力量的决心,萌生了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的倍加珍惜之情和积极进取之心。对医学生肩负的责任使命,吃苦耐劳的医者仁心有了更加感同身受的认识,为他们今后树立崇高理想,刻苦学习、培养高尚医德、热心服务患者奠定了思想基础。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暨2021年导师考核研讨会

关闭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123456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