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暨2021年导师考核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学生与学院沟通,构建良好的学风、校风及学习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导师在学生学业期间的引导作用,严肃考纪考风,7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本学年度第二次师生座谈会暨2021年导师工作交流会。

会议由王福正书记主持,共有五项议程。首先田莉梅副院长根据目前我院导师在“导学”活动开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再次解读了我院导师管理办法,强调为充分发挥导师制的作用,在原“临床医学院导师制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将完善“导师评优制度、学生评价制度、考核小组评价制度”,加大对导师的考核。同时就我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及分析,并对考研方面导师的“导向”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

王福正副书记指出,导师制是我院的办学特色之一,“导学”、“导向”外,“导业”也是导师的重要工作,并结合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就导师的导业作用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并强调,即将面临考试、放假,各班要严肃考风考纪,并做好放假安全(社会安全、行为安全、网络安全)教育。

 

康东院长对各位导师的辛苦付出作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目前导师活动的不足现状的原因从导师和学生角度分别进行了分析,强调今后将严格执行导师考核办法,督促发挥导师作用。并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也提出了要求:“同学们要正确对待导师与同学之间的关系,要做学习的主人,发挥主人翁精神。”

 

接下来,院领导与同学们及导师进行了座谈,一方面对同学们学习、生活方面提的出意见,进行了解释与沟通,另一方面,就“如何提高考研升学率”,展开了热烈讨论,导师及同学们都纷纷发言,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王德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同学们要从长远打算上科学、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学业问题,正确面对考研与就业的矛盾;其次,导师要充分发挥医教协同的作用,要考虑并处理好临床工作与教书育人的关系,“临床”与“教学”两手抓,两头都要硬;最后,学院也要从机制方面,进行探讨,不断完善制度,共同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与学院建设。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学生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关闭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123456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