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学期初“教与学”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  查看次数:[]

3月21日晚,针对学习困难学生面临的压力与困惑,临床医学院召开“教与学”师生座谈会,以助学生成才一臂之力,推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工作开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医学院及临床医学院任课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班主任及近一年课程考核成效欠佳的学生代表及各年级班委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教学质量事关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学业成绩的高低是教学质量好坏的直接体现。为落实《国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效推进“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的课堂教学,分析课堂教学成效、教学目标与学业目标达成度情况。学院举行针对学习困难同学的师生座谈会。座谈期间,同学们就个人学习目标、学习认识、学习方法主动自我剖析,反思学习态度,也对翻转课堂的教学体验、教师教学过程中对学习困难同学的关注、对期未考试时间安排的合理性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参会教师代表也积极献言献策,指导同学们有效提升课堂学习方法,从专业发展角度指导其建立合理的学习目标,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把考试偶然失利变为鞭策与动力,在不断适应与改变中顺利完成学业,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准医生。

最后,学院领导强调,学生作为教学过程的主体,有权参与教学活动的评价,考试本身也是教师评价自己教学的一个工具,需要关注同学们的考试体验来检验课程考核的达成度、合理性和适宜度。在学校即将面临本科教学质量评估的关键时期,在学校第四届党代会顺利召开之际,希望全员师生凝心聚力、同向同行,共同促进学院办学水平整体提升,共同参与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共同保障教学质量持续改进,为临床医学五年学业交一份满意答卷,为“强思路名校、建河西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派员参加学业水平测试师资培训 下一条:王新华副校长调研督导临床医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关闭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123456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